沉默寡言黄少天

[周喻叶黄微王黄]不归人7

1.人物可能ooc,不喜勿喷
2.重生校园文,架空向
3.其实是一篇披着虐皮的小甜文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只觉得浑身的汗毛都炸了起来,他试图抢过自己的手机,却被叶修一个假动作晃了过去。多次抢夺无效后,黄少天只好气鼓鼓的站在一旁,看他要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喂,我是叶修。”叶修无视黄少天谴责的眼神对着电话说道:“本来想看看这个备注为王大眼的是谁,没想到真是你啊。还挺贴切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 那边一下子沉默下去,只能听见王杰希急促的呼吸声,好像在压抑着什么。过了一会儿,才听见他说:”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拿着黄少天的手机。但是转告黄少天,让 他下周一之前上交一份一千字的检讨,不许找别人帮忙不许上网查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在一旁听着,只觉得心里拔凉拔凉的,只恨自己刚才没有再快一点堵上叶修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喂喂,不要这么小气吗。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”大眼“这个称呼了呢。”叶修看着黄少天生无可恋的表情心中觉得好笑,不由替他求情。

      “我看你们班的黄少天手速不错,让他以后走计算机竞赛这条路怎么样?”叶修说着从烟盒中抽出一根烟,想了想又放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学生还不用你操心,如果他想走这条路也要等到学校报名,倒是你的准备的怎么样了,如果这次拿不到一等奖,看冯校长怎么整你。”王杰希冷冷的回答,看样子不想多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报名的都是些什么人,把黄少天和他们放到一起学是毁了他。我知道你是学校的老师要尊重学校的规定,但你也不想浪费他的天赋吧。”叶修缓缓劝道,倒是让那边的王杰希也犹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吧,我和你打个赌,如果这次我拿到一等奖就说明我有教导黄少天的能力。你就让我单独教他。如果我没拿到,你就当我没说过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发现叶修真的很有忽悠人的天赋,王杰希居然同意了他的话。不过他们都好像忘了问当事人的意见啊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正打算和叶修算账才发现他们现在的姿势有多暧昧。因为听电话的缘故,黄少天一手扶着椅背,一手放在叶修大腿上支撑,几乎大半个身子都在叶修怀里,叶修的呼吸打在他的脖子上,暖暖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慌忙起身,却用力过猛反而向后倒去,叶修急忙拉了他一把,他也顺着力度整个人栽倒叶修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闻着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和不知名的沐浴露的味道,他莫名的有一种安心的感觉,让他想一直呆在他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委屈自己的人。他装作被吓到了似得一直没有起身,叶修也不戳破,一直任他抱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郑轩一把把黄少天拉了起来,黄少天才反映过来刚才自己干了什么,脸腾的一下红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郑轩本来想好好嘲笑一下黄少天,但他却感觉这个叶修学长好像在瞪自己,转过去看他, 仍然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,可郑轩却敏锐的察觉到了他似乎对自己不太友好。他立马闭上了嘴,在旁边装雕像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也不负他的期望开口引走了叶修的注意力:”喂,叶修。你说的计算机奥赛是什么东西啊,我还什么都不知道你怎么就替我答应了。哪有你这样的啊,居然还让大眼罚我写检讨,你心也太脏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负责的。”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了游戏界面,正对着黄少天,一改往日的懒散认真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怎么有一种求婚的既视感,郑轩默默看着两人的互动,打开了旁边的零食,感觉就跟老妈看的肥皂剧一样精彩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明显我们另一位男主人公并不买他的账,垃圾话不停:“负什么责啊,你要帮我写检讨啊。算了,一千字对本剑圣来说是小意思啦。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,要是没拿上什么劳什子一等奖,不就打脸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就等着叫我师父吧。”叶修笑了笑,显然并不担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--我是回忆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回想起当时叶修自信的语气不由一笑。也是一个敢停课准备比赛的时间打游戏的人怎么会没有把握?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却被叶修说成了一个不明结局的赌约,害他还每天担心他,一放学跑去给他送饭,简直外卖都快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叶修当然是一等奖,还进了省队,最后还获得了一个全国的奖项也拿到了保送大学的资格。获奖后还在星期一升旗时在全校面前被校长表扬。不过叶修还是一如既往的随意,甚至在冯校长发言的时候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没有食言,当了黄少天一年的师父,直到他毕业。然后在八月他的生日远走国外,然后就是黄少天对叶修一直不变的怀念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还真是狡猾,黄少天苦笑道,如果不是他在走的时候偏偏给自己打了那么多电话,自己也就不会那么遗憾吧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甩甩头,把上辈子的回忆甩在脑后。现在才是最重要的,他拿着手机摸了摸手机上的仙人掌挂件,那是六一节叶修送他的礼物,说电脑看久了看些绿色会让人心情变好。

       确实,要不然他现在怎么会那么激动呢,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小伙要去女神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烂比喻,他嘲笑自己,然后向网吧的方向跑去,好像开始知道这次重生的意义:弥补上辈子的遗憾。

评论(3)

热度(48)